晴時多雲

自由車》台灣自由車聯賽重磅登場 搭起夢想舞台

2021/04/07 07:23

自由車聯賽桃園站經典爬坡段-神牛坡。(官方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全球仍壟罩在疫情之中,台灣車手無法出國比賽,旅外車手也很難回歸母隊,所幸96自由車聯賽成立,睽違6年,台灣才再度擁有本土聯賽,也讓車手在疫情下仍有競技的舞台,成為職業車手的新戰場。

96自由車聯賽本周日將舉行第一場比賽,「永不放棄-塔塔加-開幕站」,為長爬坡賽事,總計全場71公里,每一站都將設有領騎衫,成績也都會累積至第4站,總排第一名將成為台灣新車王。

首屆「96自転車聯賽」總計有4站,首站由「永不放棄-塔塔加站」揭開序幕,接下來是「桃園市長盃錦標賽」、「永不放棄武嶺」、「96自転車彰化站」;每場賽事都設有冠軍黃衫、衝刺王綠衫和登山王紅點衫,且單站冠軍也有高額獎金。

本賽事仿造UCI規格舉辦,為了鼓勵年輕選手參加,設有U15、U17、U19、U23和菁英組,且各分組皆設有獎金。

本週首站總共有近千名車手參賽,其中有78位外國車手,還有312名菁英選手,除了台灣一哥馮俊凱正在歐洲一級車隊比賽外,其餘國內車手精銳盡出,包括新成立的Bryton車隊盧紹軒、蘇宇銘,台灣衝刺好手彭源堂,台灣奧運女子車手黃亭茵都會出賽。台灣重量級車手也發表對於聯賽成立的看法。

台灣一哥馮俊凱

台灣成立自由車聯賽是很棒的消息,主辦單位將賽事串連起來,並設有積分、領騎衫和高額獎金,絕對能提升比賽強度,並刺激國內車壇的發展,若今年留在國內訓練,我也會考慮參賽。

Bryton車隊 盧紹軒

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國際賽事縮減,但台灣目前對於疫情控制得宜,比賽不減反增,且國外車手無法出國,皆可能參賽,競爭強度勢必很高。我也會把聯賽放在今年的計劃中,希望能拿下好成績。

高士特車隊 彭源堂

今年很難有出國的機會,自由車聯賽更顯得難能可貴。選手有舞台比賽,增加曝光度,就有機會獲得廠商贊助或支援,不用擔心生計,可以全心投入訓練。目前我高士特車隊的隊友都在國外,可能無法來台參賽,已做好孤軍奮戰的準備。

申騰美利達車隊 黃亭茵

年輕車手絕對是自由車聯賽最大的受益者,畢竟每年國手的名額有限,潛力車手很難有機會參加國際賽。聯賽能提供這些車手比賽機會,利用高強度的競爭,增加實戰經驗,同時還能與頂尖車手同場競技,幫助他們快速成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