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疫苗恐有副作用?中國女將王薔教練言論惹議

2021/04/07 07:37

王薔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WTA職業巡迴賽進入歐洲紅土賽季,賽事主辦單位積極呼籲各國選手接種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,但前中國女單一姊王薔的現任澳洲教練凱許(Pat Cash)卻持負面看法,甚至抱怨WTA等組織未告知疫苗成分,可能會對球員造成副作用,爭議性言論引發各界熱議。

目前世界女單排名50的王薔,其教頭凱許現年55歲,曾贏得1987年溫布頓男單冠軍,這位網壇名宿在個人推特發文,猛烈抨擊疫苗根本無法幫助職業網球員避免感染病毒,「得知WTA大力推廣疫苗接種,我深感震驚,就我所知,大多數職業選手都不願意接受。」凱許與網友互動時還強調,WTA必須提供公開透明資訊,免得教練和選手冒險,「至少在我接觸過團隊中,99%的人不想接種疫苗,只不過,有些人為了出國旅行等原因,不得不接種。」

凱許更痛批,WTA推動疫苗接種,卻沒向球員及團隊解釋實際成分,「在我參加的會議中,沒有其他選項可選擇,球員們都不知道疫苗到底有哪些成分,至少我都知道所吃藥物的每種成分,這難道不是理所當然?你的醫生不應該告訴你嗎?難道他們急著去看下個病人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