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改5局11分制?「黃金男雙」李洋、「大馬一哥」李梓嘉這樣說

2021/04/07 10:08

李梓嘉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BWF世界羽聯日前在官網宣布,5月將在會員大會上討論將計分制,從原本的3局21分,改成5局11分,對此,「黃金男雙」李洋和大馬一哥李梓嘉也提出他的想法。

世界男雙排名第3的李洋表示,過去在馬來西亞聯賽就打過此賽制的比賽,5局11分變成頻繁的換邊,自己並不傾向改制。

世界排名第8的李梓嘉表示,改制不確定是否對自己有利,「我不會想太多,畢竟不只是我,大家都會受影響。」不過他也提到,改制後訓練勢必得做出改變,就連場上的策略都得進行調整。

假設真的改制,李梓嘉認為,現在談論誰得利還言之過早,畢竟每個球員都很成熟,或許一開始還不適應,但也會盡快調整。

李梓嘉指出,單局得分變少迫使節奏變快,也更有利於進攻的球員,「我不確定這是否對自己有優勢,但我只能說,或許我會適合5局11分的計分方式。」

至於世界排名第2的丹麥一哥安賽龍(Viktor AXELSEN)則直言,世界羽聯試圖改變,但或許得多聽球員意見,讓球員有投票的權力,畢竟球員才是場上打球的主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