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「1局5分鐘打完好看嗎?」 女單奧運金牌帶頭反對11分制

2021/04/07 15:39

王蓮香是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女單金牌。(圖片取自推特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BWF世界羽聯日前在官網宣布,將重啟計分制的討論,從原本的3局21分改為5局11分,5月份將在會員大會上進行表決,不過20世紀印尼羽球球后、也是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女單金牌王蓮香卻表明自己反對11分制。

羽球比賽欲改成5局3勝11分制已非新事,2017年9月就傳出BWF想改制,而3局2勝的21分制已經行之有年,如果改制就得修改比賽規則也得經理事會投票同意,過去有媒體爆料,BWF想改制有部份原因是考慮到電視轉播,11分制節奏更快,局數之間休息時間更多,可以吸引更多廣告;另一原因就是5局制更容易有爆冷機會,提升賽事刺激程度。

然而王蓮香今卻提出不一樣的看法,她在受訪時指出若採用11分制,將大大影響羽球比賽的觀賞性,「這樣比賽很快就打完了吧,可能一局花不到5分鐘,這樣的全英國公開賽或是奧運比賽會好看嗎?為什麼不能像網球一樣,網球的計分制度已經幾個世紀都沒改變了!」

此外,王蓮香也認為,21分制才能讓大家可以看到比賽精采、跌宕起伏的過程,然而若是11分制,一旦在比賽中落後,基本就很難有扭轉輸球命運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