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取消公共道路聖火傳遞!大阪發布「醫療緊急事態宣言」

2021/04/07 16:50

大阪取消公共道路聖火傳遞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推遲至今年夏天,大阪府由於疫情急速升溫,今已發布「醫療緊急事態宣言」,知事吉村洋文表示,取消本月13、14日在大阪府內舉辦的公共道路東奧聖火傳遞,並將與東奧組委會協商,改在萬博紀念公園內進行。 

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,只剩下107天,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、《共同社》等日媒報導,近來大阪府疫情強力反撲,再度迎來新高峰,目前重症病床使用率高達66.5%,預計即將突破70%!當局已正式發布「醫療緊急事態宣言」,要求民眾避免非必要外出。吉村洋文也透露,大阪府下週連續兩天公路奧運聖火傳遞已經喊卡,備案可能改在萬博紀念公園簡化完成,也不開放民眾入場觀看。

「雖然有很多大阪民眾非常期待奧運聖火傳遞,但是根據防疫對策,我們只能取消在公路上的傳遞活動。」吉村洋文強調,目前正值非常時期,為避免群聚感染,健康與安全是當務之急,「我們正和相關單位討論,萬博紀念公園內可能僅有跑者、家屬與工作人員到場。」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