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擊》這樣練的?新北光復全中運連3年金牌進帳 就等靶場就位

2021/04/07 17:21

左起新北光復射擊隊教練陳弘振、國三陳湘雯、國二陳妍卉、國三黃于庭、校長吳宗珉。(記者吳孟儒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新北報導〕成軍僅6年的新北市立光復高中國中部射擊隊,儘管在辛苦的訓練環境,110年全國中等運動會還拿下2金、1銅的佳績,且連3年都有金牌進帳,實屬不易,教練陳弘振也期盼,校內興建靶場計畫能盡快動工,讓選手有完備的訓練場所,並免去舟車勞頓的辛苦。

過去曾是田徑選手的陳弘振,因緣際會接觸到射擊,覺得與田徑有不同的有趣面,也有機會發展成學校的一大特色,因而在學校創立射擊隊,就讀該校的愛兒也成為首屆成員。

只是,射擊有別於其他運動,有其專屬的訓練場地,陳弘振在4點下課後就載著一車最多4名學生,到林口高中訓練,來回車程就需要2小時,真正練習時間只有1.5小時,他苦笑說:「學生在車上倒頭就睡,真的很辛苦,但其實我自己也很累。」

休假則是學生自己搭車到林口高中,陳弘振坦言,其實除了搭車時間漫長,有時因配合他校的活動,甚至可能無法安排到訓練時間,選手練習量其實並不如預期。

不過,學生表現很爭氣,國三陳湘雯、黃于庭與國二陳妍卉射下國女組10公尺空氣步槍女團金牌,陳妍卉和陳湘雯在個人賽更加碼1金、1銅,光復從108學年度開始,連3年都有金牌到手,也成為射擊界的難得佳話。

如今,光復成為孕育射擊人才庫的學校,陳弘振也期盼校內興建靶場計畫能在年底前動工,讓選手能有固定的訓練場地,屆時也能讓板橋忠孝國中的射擊隊一同練習,並與鄰近的學校共享資源。

除了訓練場地之外,射擊其實還需有靶衣、槍枝、子彈等裝備都所費不貲,光復只能向林口高中商界,陳弘振更拿出教練獎金,但也僅能先添購國外選手汰換的二手靶衣,他說:「我每次都跟選手說,你們得一心一意,打一發子彈,因為每一發子彈都得來不易。」

陳湘雯、黃于庭今年即將畢業,其實都可以續留光復就讀高中部,陳弘振說,因為學校還沒有靶場,我們現階段只能「割愛」,讓她們到林口高中就讀,有更完備的環境發展,希望能未來能成為台灣在亞運、奧運的奪牌希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