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就算紀錄被超越 米爾莎:費爸仍是史上最佳!

2021/04/07 22:06

費德爾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男網「三巨頭」究竟誰才是GOAT( Greatest Of All Time)?印度女網名將米爾莎(Sania Mirza) 直言,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(Roger Federer)永遠都是史上最偉大球員!即使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拿到第21個大滿貫冠軍,歷史地位也不如費爸;至於當今世界球王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甚至根本沒在她的討論話題中。

據《Tennis World USA》報導,喬帥榮膺澳網九冠王後,世界第一累積週數紀錄順勢超越費爸的310週,躍居史上第一人,18座大滿貫金盃也只差2座。至於20座大滿貫冠軍已追平費爸的蠻牛,更可能在下月法網連霸後獨走,但米爾莎受訪時堅稱,費爸獨一無二難以撼動,尤其才華天賦凌駕所有人,「就算納達爾超越費德爾的大滿貫紀錄,他仍是GOAT,因為他打球更優雅,更具觀賞性。」

身為首位來自印度的大滿貫女雙冠軍,職業生涯贏得六座四大賽女雙、混雙金盃的米爾莎,再三強調不能單以大滿貫冠軍數量,來決定誰是最偉大球員,「我不這麼認為,難道小威不是最偉大的女網選手?費德爾也不是最偉大球員?」最終她還表示,其實費爸擁有太多紀錄,形同藝術表現的臨場演出,根本無人足以取代。

米爾莎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