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塞爾提克低迷怪誰?球評:這人領高薪卻像底薪球員

2021/04/08 07:10

塔圖姆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塞爾提克昨以96:106不敵七六人,本季吞對戰3連敗,也是他們自2000-2001年賽季以來,首度遭費城軍橫掃,球評柏金斯(Kendrick Perkins)也將綠衫軍的低迷表現歸咎於塔圖姆(Jayson Tatum)身上。

塔圖姆上季與塞爾提克完成5年1.95億美元的續約協議,可看出高層對他的肯定與期待,本季他也確實繳出25.1分、6.9籃板和4.2助攻的不俗數據,不過,球隊戰績卻只有25勝26負,暫排東部第8。

看著過往曾效力過的球隊陷入困境,柏金斯也忍不住抨擊這位接下球隊領袖的塔圖姆,「球隊付那麼多錢,但你的肢體語言和展現出的能量卻像是個底薪球員,這對球隊無疑是重傷害,是時候證明你的價值了。」

柏金斯承認,塔圖姆確實在打球天賦異稟,但他也強調,在NBA闖蕩並非只靠才華吃飯,特別是球隊給了他一筆錢,就是要他打出領袖的價值,心態上要夠堅韌、成熟,還要有氣勢,但塔圖姆卻欠缺這些元素。

事實上,柏金斯過往也曾與不少球星打球,他說,塔圖姆展現出來的氣勢甚至不如當年更年輕的杜蘭特,「他會知道如何帶領球隊,激勵他的隊友,而且在場上打的很拚,想著如何幫助隊友。」

塞爾提克戰績低迷,或許正是欠缺一個真正的領袖就是最大問題,沒有屬於自己球隊的球風,魏德(Dwayne Wade)認為,「我從這支球隊根本看不到任何特點,即便塞爾提克擁有許多出色球員,但他們卻無法用自己的方式去解決問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