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游泳》孫楊重啟聽證會拚翻案 霍頓:繼續抵制禁藥騙子

2021/04/08 07:18

孫楊與霍頓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中國游泳名將孫楊雖因「抗藥檢案」爭議申訴得逞,即將在5月24起展開第2次聽證會,對此2019年光州世錦賽率先帶頭抵制同台領獎的澳洲好手霍頓(Mack Horton),已再度跳出來表態:「就算孫楊能夠重新參賽,我也會延續抗議行動。」

 去年2月28日,孫楊慘遭國際運動仲裁法庭(CAS)重判禁賽8年後,靠著神通廣大的委任律師逮到瑕疵,即首次聽證會仲裁小組主席、義大利籍佛拉帝尼(Franco Frattini),曾針對中國人吃狗肉發表涉嫌歧視言論,因此瑞士聯邦最高法庭已接受其上訴,仲裁小組成員全部換人,相關處罰也暫時撤銷。第2次聽證會則受疫情影響,將採取視訊頻會議方式進行,儘管外界認為翻案機率極低,孫楊仍不放棄任何希望、甚至期待爭取今夏東京奧運參賽。

 第2次聽證會拍板定案後,2016年里約奧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奪金的霍頓,隨即接受澳洲《星期日》雜誌專訪,堅定表示往後若還有機會,能與孫楊一起站上領奬台,他仍將採取一貫強硬態度,引發各界熱議。上屆奧運,霍頓就曾公開指責孫楊是「用藥的騙子」,而被中國網軍圍剿辱罵、甚至人身威脅,卻也帶動更多歐美泳將公開抵制孫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