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林書豪上艾倫秀謝母恩 自爆從小出賽遭嗆「滾回中國!」

2021/04/08 07:21

林書豪。(資料照,圖片取自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仍在等待重返NBA圓夢的林書豪,應邀上美國長青節目《艾倫秀》,暢談母親吳信信當初為了讓他專心打球,不惜拿出退休金老本力挺的感人故事,他也再度公開呼籲全美各界:「停止仇恨亞裔。」 

現年32歲的林書豪,已在NBA擁有9年資歷,目前也不放棄任何簽約機會,受疫情影響,他透過視訊方式向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(Ellen DeGeneres)爆料,媽媽其實做過非常瘋狂的豪賭,即在他哈佛大學畢業後,出錢金援長達2年之久,讓寶貝兒子無後顧之憂,專心挑戰全球籃球最高殿堂,「直到好幾年前,她才告訴我,那筆錢其實是退休金。至於當時沒講的原因是,我可能無法接受,她只是做一個不可思議的媽媽會做的事。」 

此外,身為美籍台裔球員,林書豪成長過程常遭種族歧視,「我們6年級時去比賽,遭遇來自南加州球隊,他們居然對著我說:『滾回中國!』」他坦承,這讓人非常受傷,「我過去總覺得,在場上重點是球技,皮膚顏色並不重要,沒想到卻被如此對待。」而這也是豪小子長大後,總不忘聲暖種族平權的關鍵。 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Jeremy Lin 林書豪(@jlin7)分享的貼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