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每天投400球苦練 朝陽科大女籃超狂三連霸

2021/04/08 09:46

朝陽科大女籃隊靠著每天練投400顆球的苦練,勇奪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全國冠軍,更一舉完成三連霸壯舉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UBA大專籃球聯賽歷經長達半年的賽事,朝陽科技大學雖沒有體育系,但女籃隊員靠著每天至少練投400顆球的苦練,一路過關斬將,在冠軍戰更以72:25大勝對手,不但拿下一般女生組全國冠軍,更一舉完成三連霸壯舉,迎來隊史第7座冠軍金盃,刷新一般組最多冠軍紀錄,隊員暑假還利用時間前往偏鄉辦籃球營,教部落孩子打籃球,並協助客家電視台拍攝《女孩上場》電視劇,為推廣籃球盡一份心力。

朝陽科大女籃執行教練柳內惠茹表示,能有此佳績的贏球方程式,除了靠球隊良好的基礎,更是大家1年來花費大量時間苦練而來,不斷提醒球員,並非追求每一次的勝負,而是要重視球賽的每一個細節,從中檢討不斷超越自我,強調「這座冠軍是隊員用汗水及淚水換來的!」。

朝陽女籃總教練張婷翔則表示,雖然球員平常訓練量很大,每天至少練投400顆球,但她們從不喊累,一路咬牙苦練,能有這麼好的成績,十分感謝球隊及學校的全力支持,未來期許朝陽女籃能認真打好每一場比賽,創造學生運動員的真正價值。

在冠軍賽中表現精彩的朝陽女籃隊長張馨月表示,她一直記得教練的叮嚀,每次練球都要全力以赴,不能因已經拿過冠軍而鬆懈,很開心在大四即將畢業前夕,能帶領球隊奪下三連霸,這份榮耀也將成為大學生涯最難忘的記憶。

更難得的是,女籃隊員雖平時訓練辛苦,但每年暑假都到偏鄉辦籃球營,教導部落的小朋友打籃球;去年9月到11月在不影響課業和集訓下,利用週末協助客家電視台拍攝描述高中女籃的《女孩上場》電視劇,如今電視劇已經上演,隊員都覺得是很特別的經驗。

朝陽科大沒有體育系,但隊員靠著苦練,勇奪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全國冠軍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