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悍將防盜系統失靈 日本教練認為投手才是關鍵

2021/04/08 17:24

悍將捕手林宥穎、戴培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統一獅對富邦悍將二連戰剛結束,獅隊兩戰狂跑11次盜壘,悍將捕手林宥穎、戴培峰「防盜系統」完全失靈,洋投羅力、傑斯沒顧好壘上跑者是關鍵。

悍將日籍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表示,對方發動盜壘成功與否,這是投手、捕手之間的工作,不能只看捕手,其中投手又佔8成比例,捕手佔2成,如果投手沒顧好,對方就會跑,「今天賽前有特別跟培峰說,盜壘成功投手也有責任,捕手只要把剩下2成工作做好就好。」

富邦悍將羅力(左)與傑斯(右)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自家捕手被盜得慘不忍睹,古久保健二坦言,看了心情也會不好,外籍投手會想說壓制打者就好,而忽略壘上跑者,接下來投手必須注意並做回應,例如縮小投球動作,下周再對獅隊會做好準備。

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,今天賽前特別在外野集合洋投做叮嚀,他指出,其實公辦熱身賽就有講了,但洋投比較沒有注意到,今天再正式跟他們講絕對要注意。

吳俊良認為,洋投的投球能力很好,但卻暴露自身缺點,那就是沒注意壘上跑者,在場上畢竟要遮掩缺點,發揮優勢,不要被對手找到弱點一直攻擊。

悍將日籍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富邦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