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乙級》宜縣睽違25年!慧燈高中奪冠 教練守承諾剃光頭

2021/04/08 17:50

籃球隊員輪流拿剃刀,幫教練俞世豪剃光頭。(記者蔡昀容攝)

[記者蔡昀容/宜蘭報導]109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籃球聯賽(HBL)男子組乙級全國決賽,有400多隊參賽,宜蘭縣慧燈高中以89:75擊敗苗栗縣興華高中,拿下隊史首冠,也是宜蘭縣暌違25年後,再奪冠軍寶座;教練俞世豪賽前為激勵選手,宣示「得冠軍,剃光頭」,今兌現承諾,由縣長林姿妙、校長吳松溪和籃球隊員輪流操刀剃頭,現場氣氛嗨翻天,還有人戲稱是「光頭換冠軍」,很划算。

慧燈高中籃球隊成軍6年,在HBL最佳成績是第7名,今年從地區預賽到決賽,連續拿下15勝,是本學年男子組唯一以「全勝」之姿過關斬將的隊伍。4月5日總決賽,慧燈與興華廝殺,首節慧燈取得優勢,第四節賽事緊張,一度被追到71:67,不過慧燈後衛李書丞、林展丞外線接連開火,助慧燈再拉開領先,最後以89:75拿下總冠軍。

吳松溪說,一般乙級球隊都有十幾位選手,但實際下場的人選有限,上場的球員體力消耗很快;不過,慧燈這次有12個選手可以輪番上陣,,第一、二節賽事還在拉鋸,但到第三、四節,「對方快沒體力,我們還是生龍活虎」。

俞世豪表示,慧燈採取「5上5下」的快攻策略,5人一組,上場打完後,就換另一組人上場,繼續快攻,這種打法比較少見,要每一個選手都能打,再依據他們的特質去做調整才生效;賽前,就分成2組練習,實際上場時,每一組的默契和防守端都做得很好。

慧燈籃球隊隊長詹定學說,沒有隊員拿下個人獎項,但每個人發揮自己擅長的特質,靠著團隊合作,從北區一路過關斬將,攻下冠軍,「團隊合作就是我們勝利的關鍵」。

學校今天舉辦表揚儀式,林姿妙到場頒發獎勵金,鼓勵學生。儀式結束後,俞世豪實踐賽前諾言,在縣長、校長、籃球隊員操刀下剃光頭髮,現場師生情緒沸騰,齊喊「剃光頭、剃光頭!」俞世豪也幽默叮嚀隊員「剃好看一點」、「鬍子不可以剃,會沒有安全感」、「眉毛沒有啦,剃頭毛就好了」。問及學生剃頭技術如何?俞笑道「技術還要再訓練一下」,隊員則大讚俞的新造型「超帥」,還開氣泡水淋他的頭,洗去黏在頸部的「落髮」。

俞世豪說,其他學生在學校餐廳吃晚餐時,籃球隊都在練球,練完才拿便當到教室吃;對於剃頭賭注,他一點都不後悔,也以學生為傲,每個隊員都以全力去拚比賽,沒有任何人鬆懈,「我還蠻感動的」。

籃球隊員大讚教練俞世豪的新造型「超帥」,還開氣泡水淋頭,替教練洗去黏在頸部的「落髮」,現場氣氛嗨翻天。 (記者蔡昀容攝)

宜蘭縣慧燈高中籃球隊(見圖)拿下隊史首座HBL冠軍,也是宜蘭縣暌違25年後,再奪冠軍寶座。(慧燈高中提供)

宜蘭縣慧燈高中籃球隊(見圖)拿下隊史首座HBL冠軍,也是宜蘭縣暌違25年後,再奪冠軍寶座。(慧燈高中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