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讓世界看見尼加拉瓜 傑斯非常樂意披國家隊戰袍

2021/04/08 18:24

富邦悍將洋將傑斯(右)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東京奧運棒球美洲區資格賽公布賽程,從台灣時間6月1至6日舉行,冠軍隊伍拿下1張奧運門票,第2、3名球隊來台打16至20日6搶1最終資格賽。

東奧棒球有6個名額,地主日本、南韓、墨西哥、以色列佔4席,第5個名額由6月1日起在美國佛州舉行的美洲區資格賽決定,總計8隊參賽,分為A組美國、多明尼加、波多黎各、尼加拉瓜,B組古巴、委內瑞拉、加拿大、哥倫比亞,8隊搶珍貴1席,第2、3名球隊來台打6搶1爭取最後一個名額,與台灣、荷蘭、澳洲和中國熱戰。

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首次將棒球列為正式項目,自此,尼加拉瓜只打過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,最終獲得第4名,今年尼加拉瓜必須先取得美洲區資格賽第一名,才能直接拿到東奧門票,否則退而求其次,必須拿到第2、3名再來台打6搶1。

富邦悍將洋將傑斯(右)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悍將尼加拉瓜籍洋投傑斯,過去曾多次征戰國際賽,2017年在大聯盟單季拿下11勝,他表示,如果有機會打6搶1甚至東京奧運,他非常願意為國效力,如果有機會一定會全力以赴。

傑斯說,打奧運對他而言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,尼加拉瓜是小國家,這可以讓全世界看見尼加拉瓜,也看見尼加拉瓜棒球實力,「之前只要國家隊有徵召,我都願意打。」

傑斯曾代表尼加拉瓜打第三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,可惜當時球隊先以1:8輸哥倫比亞、再以2:6輸巴拿馬遭淘汰,無緣闖進會內賽。

傑斯表示,當時沒能晉級會內賽真的很難過,不過這對尼加拉瓜球員是很好的經驗,畢竟經典賽是大聯盟等級的賽事,可以為國出征他感到很光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