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選手施打疫苗進入第3階段 體育署:鼓勵施打但不強迫

2021/04/08 18:34

體育署長張少熙(中)疫苗施打情況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灣體育選手近期陸續施打AZ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,今體育署長張少熙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今天已展開第3批人員施打,共有27人接種。預計從3月至今累積有超過百位運動員、教練及施打疫苗。

由於運動員需要出國參賽,成為染疫高風險族群,也被列為能優先施打疫苗的對象。選手施打疫苗自3月底展開,目前規劃分成3批施打,在3月23日至25日已有41人接種,第2階段則有64位。

張少熙表示,第3批分為2階段,第1階段共有27人在今天施打,第2階段則預計在4月15日接種疫苗,將有68位、共9個項目的選手。此外,台南鋼鐵隊也有20人會在4月12日施打疫苗,由於他們在去年企甲奪冠,取得亞足聯盃的參賽資格,預計5月將到香港參賽。

張少熙強調,有出國需要的選手都會鼓勵施打,但不強迫,選手的身體狀況自己最清楚,將由他們自己評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