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揮別恐象症 陳仕朋直接對決「看他能打多遠」

2021/04/08 22:04

富邦悍將陳仕朋先發7局無失分拿下勝投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富邦悍將2019年8月11日對中信兄弟先發7局無失分拿下勝投之後,接下來8場對戰先發1勝難求,期間吞6敗,防禦率6.08、被打擊率3成72、每局被上壘率1.90,直到今天對中信兄弟先發7局無失分,拿下本季首勝和單場MVP,才終於揚眉吐氣。

患「恐象症」,陳仕朋了然於心,他說,「我自己有發現,去年到現在對中信兄弟丟起來不是那麼順,也很久沒拿勝投,所以對戰沒那麼有信心,這場沒想那麼多,就投給對方打,比較直接一點,投給他打,看他能打多遠。」

富邦悍將先發陳仕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認為,此役陳仕朋變化球控制較好是繳出好投關鍵;陳仕朋表示,相信自己投出去的球,前幾場先發較多想法,會擔心結果會怎樣,今天做改變,控制自己所能控制的,把球投在想要的地方,聽從捕手林宥穎配球,變化球控制能力確實比前幾場好。

陳仕朋本季前3場先發都吞敗,今天先發終於取勝,他說,有鬆一口氣的感覺,壓力滿大的,開季3場都沒拿勝投,勝投現在才拿到,相信未來會愈來愈順。

去年8月23日陳仕朋在桃園對樂天桃猿先發繳9局完封勝,熱投120球,也是個人生涯唯一一場完封,今天他投完7局,用球數是精簡的91球,有無拚完封的念頭?他說,「現在才剛開季,一下子投那麼多局也不太好,7局投完教練團就說可以退場了。」

富邦悍將先發陳仕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