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木蘭聯賽本週登場 外援大舉入侵、競爭更激烈

2021/04/08 23:13

花蓮女足隊王湘惠(右一)期盼能帶領球隊完成連霸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2021年台灣木蘭聯賽本週六點燃戰火,將進行15輪、為期近7個月的賽事,今也舉辦開幕記者會,六支球隊皆派代表出席,且球員還特別化妝打扮,場面盛大。

衛冕軍花蓮女足隊王湘惠則表示,本季各隊戰力皆升級,又有許多外援助陣,要連霸難度很高,壓力自然不小。

新賽季木蘭聯賽六大俱樂部皆拳擦掌大力補強,除了雙冠王花蓮依舊強大之外,上一季連霸遭到中斷的台中藍鯨捲土重來,攻防都大幅補強,想要奪還王座的企圖心非常強烈。

另外,像是留下若林,又引進李綉琴、丁旗兩大頂級前鋒的高雄陽信,還有補進迦納國腳艾芙芭(Gladys Amfobea)為首的四名洋將的桃園國際,都將成為新勢力。

今年9月適逢2022女子亞洲盃資格賽,要進入亞洲盃會內賽,才有機會挑戰2023世界盃的終極夢想。面對如此重要的國際賽,6支木蘭俱樂部的台灣國腳也是磨刀霍霍、期待能以精彩表現入選最終名單,強烈企圖心加上更多的新洋將、新球風,將會讓本季的木蘭聯賽的強度更加提升、更有看頭。

2020年武漢肺炎蔓延全球,在台灣全民共同努力防疫下,台灣木蘭足球聯賽成為全球唯一正常開賽的女子足球賽事,也因此受到國際關注。雖然因防疫而有多場賽事關門進行,但CTFA TV直播觀戰人次較2019年大幅成長150%。而在競技方面,也吸引了日本撫子聯賽一級的好手若林美里、泰國國腳頌賽(Pitsami Sornsai)、香港代表隊門將吳卓蔚等好手參戰,讓木蘭聯賽獲得許多國外球迷關注。

2021木蘭聯賽賽制也由過去的每輪3戰單地開打、改為真正的主客場制,各俱樂部將在自己經營的主場奮戰,將精采表現呈現於在地粉絲面前,對於各俱樂部在各地生根、茁壯有絕對助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