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宜縣奪14金4銀16銅!原民運總錦標排名創縣內紀錄

2021/04/09 13:55

原民運聖火取火三兄弟(左起)陳正崴、張家駿及徐磊,都拿到金牌。(記者蔡昀容攝)

[記者蔡昀容/宜蘭報導]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上個月落幕,主辦縣市宜蘭縣的代表隊拿了14金4銀16銅,總錦標排名全國第7,創下宜縣代表隊在原民運的最好排名,宜蘭縣政府今舉行表揚典禮。原民運聖火取火三兄弟張家駿、陳正崴及徐磊,都拿下金牌;田徑選手賴庭萱,更拿下4金1銀,她說,偏鄉很多孩子其實很有潛力,但對自己沒自信,希望自己的表現能鼓勵學弟妹前進。

宜蘭縣代表隊參賽選手共541位,1至6名獎牌拿了74面,經加權計算,總錦標排名全國第7。宜蘭隊中,田徑項目表現最亮眼,2金2銀4銅;傳統路跑3金2銀1銅,柔道3金2銀,跆拳道5銅。

宜蘭最大贏家賴庭萱在800公尺、1500公尺、5000公尺、傳統路跑個人賽及團體賽奪4金1銀。她說,這次賽事在家鄉舉辦,希望把更多金牌留在宜蘭,她較擅長中長距離,所以800公尺以上項目都有參加。

賴庭萱表示,宜蘭偏鄉的孩子,很多都很有潛力,但往往對外面的世界感到害怕,若想創下一些成績,要對自己有自信一點,「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的」;她說,前兩年因為家人過世有一段低潮,但在教練、家人鼓勵下,調整回來,未來希望能朝國家代表隊挺進。

原民運「取聖火」三兄弟中,徐磊年紀最小,僅15歲,在青少年男子組傳統狩獵團體賽中拿下金牌。

張家駿上一屆以「肩傷後復出」之姿參賽,與柔道金牌擦身而過,今年成功雪恥,還在傳統摔角團體賽拿金牌,他說,雪恥當下開心得吼了一聲,未來希望能回鄉服務,「以前教練交給我的,換我交給下一代」。

陳正崴在傳統摔角團體賽、角力賽奪1金、1銅,他從幼稚園起,跟著柔道教練爸爸一起練習,現在每天練習4小時以上;原先沒有打算在角力奪牌,在賽場上也和對手對峙很久,最後成功摔倒對方,有點意外,當下心情很激動,也很開心能在原民運上和同胞競技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說,謝謝教練和選手在專業領域方面,認真努力的精進,為宜蘭帶來榮耀,「宜蘭以你們為榮」。

宜蘭縣田徑選手賴庭萱(右),拿下4金1銀,是宜蘭代表隊最大贏家。左為宜蘭縣長林姿妙。(記者蔡昀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