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打者下意識閃躲 歐力士王牌「衝擊的變化球」引熱議

2021/04/09 18:37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22歲的歐力士王牌山本由伸昨天拿下本季第2勝,除了累計防禦率僅0.78令人激賞,昨天一顆127公里曲球讓軟銀老將荻野貴司下意識閃躲,但球卻掉進好球帶的三振畫面,更是讓球迷稱奇,也讓日、韓媒都在報導這顆「衝擊的變化球」。

山本由伸昨進行本季第3場先發,用106球投完7局只被敲6安飆8K,且唯一失分就是被羅德洋砲萊爾德敲出陽春砲,率隊以5:1獲勝,他也拿下本季第2勝。山本由伸的本季首勝是在1日對軟銀,用126球繳出9局完封勝,還飆出13次三振。

儘管昨役的三振沒有對軟銀那場多,但山本由伸在5局下兩出局一壘有人時面對35歲荻野貴司,在2好2壞情況下投出的曲球,卻引發討論。因為這顆球讓打者誤以為是朝身體而去的近身球,荻野貴司下意識縮著頭閃避,但只見球卻落入好球帶,也讓他站著被三振。

日本球迷看到影片後也紛紛留言,除了認為山本由伸很厲害,還用「這真的是『消失的魔球』」去形容,也對於像荻野這樣有過3成打擊率的打者,會這樣閃躲這顆球感到誇張。

歐力士王牌山本由伸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