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VL》「放開打」上演大逆轉 北商五局大戰搶下四強門票

2021/04/09 20:43

北商連三年闖入四強。(官方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在輔仁大學中美堂開戰,上季奪下公開女一級季軍的台北商業大學首戰面對新勢力中正大學,克服兩局的落後,第3局起「放開來打」,終場3:2逆轉勝出,連兩年從中正手中搶下4強門票。

北商在去年決賽以3:1擊敗被視為「大黑馬」的中正挺進4強,但中正經過補強,本季戰力再提升,預賽對上北商以3:1勝出,今天在決賽再碰頭,中正也自開賽就打出氣勢,先取得局數2:0的領先。

「前兩局打得比較悶,節奏被中正拉走,大家在場上沒什麼溝通。」進入第3節後,北商一開節就找回士氣,尤其大一攻擊手張瑋倢為球隊挺身而出,她透露:「第3節打開了,老師也一直跟我說,我比較會得分、要跳出來,所以會跟舉球員要球,要扛起這球隊。」

北商在第3局追回一局,而第4局兩隊打得激烈,一路落後的北商再展韌性後來居上,戰到「丟士」後逆轉取勝,將戰局扳平,北商在決勝局再靠著壓倒性地氣勢,最終以21:25、13:25、25:15、26:24、15:4收下比賽勝利,連3季闖進4強。

北商連三年闖入四強。(官方提供)

北商教練鄭世賢透露,球隊先前在預賽就常有慢熱的狀況,攻擊手和舉球的搭配比較被動,但仍不斷鼓勵攻擊手要球打,慢慢地她們的自信心就好很多。而迎接決賽之前,他也能感受到選手企圖心強烈,清明連假沒休息,持續調整備戰。

北商張瑋倢此戰拿下兩隊最高的23分,黃郁姍在決勝節也有關鍵表現,她透露:「前兩局大家比較緊張一點,感覺沒放開來打,後來有把聲音喊出來、比較敢打,high起來後表現比較專注,也變得比較積極。」

面對近年竄起的中正,黃郁姍提到:「她們不好打,只想著打一顆是一顆、一分一分來。」而歷經五局大戰拿下勝利,賽後她笑說:「比完賽也沒想到贏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