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VL》晉級門票搶破頭 高師大睽違9年再闖4強

2021/04/09 20:54

高師大繼100學年度後重返4強。(官方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公開女一級競爭109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4強門票,異常激烈,今兩場賽事都上演5局大戰,台北商大率先擊敗中正大學晉級,而高雄師範大學與成功大學的對決,高師大也在5局激戰中以3:2(21:25、25:12、25:12、26:28、15:7)帶走勝利,繼100學年度後重返4強。

高師大上季在6強決賽首戰以1:3不敵成大,本季預賽碰頭時則以3:0取勝,今再次對壘拚晉級,高師大做足準備,然而開賽未能即時進入狀況,教練陳膺成說:「選手想贏球,打起來綁手綁腳,表現比較沒發揮。」

高師大先丟首局後回穩,連趕2局反取得局數2:1領先,第4局也先拉出14:8的領先優勢,但隨後表現當機,因幾次失誤自亂陣腳,也讓成大蔡幼群帶頭追分,高師大錯過3個賽末點後遭逆轉讓出第4局,使戰線延長。

決勝局高師大表現回穩,成功收下比賽勝利。大一舉球員欒妤雯賽後笑說:「我們算是滿會打第5局的球隊,15分很短,只要氣氛好,能先把對方壓下去,幾乎都能贏球。」

打了5局辛苦贏球,欒妤雯提到:「第1局自己的狀況沒調整好,太謹慎、有點畏畏縮縮。」靠著隊友、學姊們的不斷鼓勵,第2局才稍有回穩,她也坦言,此戰自己的狀況和平常練習時仍有落差,舉球的穩定性和配球都還沒發揮出應有水準。

加入高師大第一年就有機會打進4強,欒妤雯難掩興奮,這也是高師大睽違許久的目標,陳膺成直言,本季兩名生力軍欒妤雯、林靖儀的加入,對球隊幫助很大,團隊戰力有所提升,欒妤雯也說:「我們兩個打球的經驗比較多,能提供球隊多點意見和變化。」

高師大主攻手劉雙菱在複賽打完後就因肩、膝傷勢休養,本周才恢復調整,此戰拿下最高32分,與拿下25分的成大蔡幼群互別苗頭,兩名效力於企排極速超跑的隊友在UVL場上成了對手,劉雙菱笑說:「對彼此很了解,也會跟球隊說要怎麼針對她做準備,但還是守不下來。」

女一級4強全數到位,明將在輔仁大學中美堂力拚冠軍戰門票,下午13:00由衛冕軍台灣師大對上台北商大,15:00則由高雄師大對決臺北市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