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天母球場特殊規則 差點寫下史上第1次紀錄

2021/04/09 22:20

依照天母特殊規則,比賽若到10點正規9局尚未結束,就會打到正規9局結束,若在10點進行延長賽,打完該局為止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天母報導〕味全龍今天和樂天桃猿殺進延長賽第11局,最終桃猿靠詹智堯在11局上致勝打贏球,中職沒能見證天母球場特殊條款之下的「史上第一次」。

天母球場緊鄰民宅,過去常有居民抗議職棒比賽噪音,因此平日無法安排球賽,味全今年認領天母球場,放寬至週五也能安排賽事,但提前半小時,也就是6點5分開打。

規章解釋,「天母球場比賽時間若超過夜間10點0分時,未賽至9局者以完成9局賽事為限,平手不再延長;若處於延長賽階段,於完成該局賽事後比賽結束。」

雙方以2:2進入殺到延長賽,打到11局上半,時間已經超過10點,按照規定只能打完11局,不會延長至中職規定的12局,因此假如11局打完仍是2:2,將是史上第1次因天母特殊規則裁定提前11局和局的比賽。

不過樂天桃猿在11局上靠詹智堯敲出致勝二壘安打,終場以5:2擊敗味全龍。

樂天桃猿詹智堯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樂天桃猿詹智堯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樂天桃猿陳晨威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樂天桃猿贏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