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》前桌球名將張鈺文 染疫辭世享年53歲

2021/04/10 11:03

巴西台僑知名桌球選手暨教練張鈺文,因武漢肺炎辭世。(照片翻攝自其私人臉書)

〔駐巴西記者謝如欣/聖保羅報導〕前巴西中華會館副理事長、巴西知名桌球選手及教練張鈺文,巴西時間八日早上因武漢肺炎不治辭世,享年53歲,當地僑胞不勝唏噓,巴西桌球聯盟亦發佈新聞表達哀悼。

曾任巴西中華會館副理事長、秘書長、返台觀摩團團長的台僑張鈺文,三月中因呼吸不順掛急診,經確診為武漢肺炎入院後,即刻插管進入加護病房治療,仍不治離世。

張鈺文多年來熱衷服務僑界,平日笑容滿面,人緣極佳,除了熱心協助僑界活動以外,夫妻倆亦特別照顧從台灣來的新移民或外派人員,協助新朋友適應巴西生活,許多初來乍到的留學生、駐外人員,在巴西的第一個節慶都是在他們家度過。聽聞噩耗,台僑們紛表不敢相信,悼念文洗版他的臉書頁面。

他同時也曾是巴西知名桌球選手及桌球教練,擔任選手時期獲獎無數,與巴西桌球奧運國手克勞吉歐.嘉農(Claudio Kano)、小山雨果(Hugo Hoyama)等人齊名。結束選手生涯後全心投入教練工作,培育不少巴西本地青少年成為桌球選手,其教練技法受到巴西桌球界讚賞,巴西桌球聯盟總裁阿瑟菲杜(Alaor Azevedo)第一時間即發文哀悼,並對家屬表示慰問,桌球聯盟並發佈新聞感謝張鈺文對巴西桌球界的貢獻。

巴西疫情嚴竣,全國目前累計確診數為13,375,414,死亡數高達348,934,光過去24小時內因新冠不治死亡者,就有近三千人。雖然至今(9日)已有逾2268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,但僅佔全巴西人口十分之一,第二劑亦只有684萬人接種(全國人口的百分之三),下周二將為台灣僑界進行的接種服務,目前則是排到 67歲以上長者。

聖保羅自三月十五日進入緊急紫燈警戒,雖然下週一將降回紅燈警戒,開放部分商家營業、餐廳開放到店取餐、學校復課及足球回復無觀眾競賽等,但夜間八點到凌晨五點的宵禁令不改,亦持續禁止所有群聚活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