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不只速度快!大谷翔平的火球還有一項驚人蛻變(影音)

2021/04/10 15:09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官網今列出開幕週最吸睛的10項數據,其中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的直球轉速也上榜。

大谷翔平本月5日迎來本季初登板,在面對白襪隊的比賽同場二刀流,不僅飆出生涯最快的101.1英哩(約163公里)、總共有9顆速球超過100英哩,還以115.2英哩的擊球初速打出451英呎的超大號全壘打。

除了上述令人咋舌的數據外,大聯盟官網記者艾德勒(David Adler)今撰文表示,大谷翔平火球的轉速也相當值得關注。文中指出,在今年之前,大谷的直球轉速都不算高,2018年四縫線平均轉速是2164轉(rpm),但2021年初登板這場的轉速高達2449轉(rpm)。

艾德勒指出,大谷的速球已經從低轉速進化為高轉速,高轉速的直球因為有上升的效果,更容易讓打者揮棒落空。

大谷翔平在日前面對白襪的比賽同場二刀流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