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一年前高中聯賽兩度遭打爆 曾峻岳的蛻變之路

2021/04/10 17:09

富邦悍將曾峻岳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去年2月曾峻岳就讀西苑中學,當時征戰高中木棒聯賽,先發3場防禦率是破表的13.50,12局投球多達12次四死球,其中對高苑工商先發2局失6分,對東石高中先發3局失7分,連兩場先發慘遭KO提前退場,表現非常不理想,如今已扛起富邦悍將佈局投手重擔,狀態突飛猛進。

曾峻岳透露,升高二暑假起的一年當中,投球局數很多,且在U18世界盃台灣培訓隊長期集訓,身心感到疲勞,高三狀態大不如前,球速出不來,控球也失去準心,「沒記錯的話,高三比賽我投球局數總計不到30局。」

高三木棒聯賽曾峻岳3度登板先發,沒投球時鎮守西苑三壘大關,16打數擊出4支安打,打擊率2成50,另有5次盜壘成功,打下5分打點,腳程不俗。

曾峻岳說,去年高三木棒聯賽結束,他就只在4、5月王貞治盃台中地區選拔賽投2局,結果西苑敗給興大附農沒取得代表權,此後他就關機休息沒再丟球,高中畢業後直接找林仲秋兒子林弘偉擔任訓練師,一對一指導,著重上半身肌力訓練。

去年選秀富邦悍將以第7輪指名選進曾峻岳,秋訓、春訓超吃重訓練菜單,也讓他獲益良多,他說,從高三丟完王貞治盃地區選拔賽,之後幾乎就沒再丟球,注重體能打底,這段期間很重要,直到今年熱身賽對樂天桃猿球速首度飆破150公里,自己也嚇一跳。

一年前高中木棒聯賽曾峻岳直球均速僅140公里左右,如今均速已能維持在147、148公里,飆破150公里也不是太稀奇的事,成長相當顯著。

曾峻岳笑說,「那場比賽丟到150,很多同學、學弟和周遭朋友都問我說,怎麼忽然丟這麼快,跟以前都不一樣了,我想最重要的還是訓練吧,體能和身體素質底子有打好。」

本季悍將已賽18場,曾峻岳登板10場,會覺得太操嗎?他搖搖頭說,「不會呀,身體感覺很OK,其實教練團很保護我,球迷可能覺得我怎麼這麼常出賽,可能是他們看轉播剛好我都有丟,其實我也不是場場都丟,不會感覺太疲勞。」

高一玉山盃曾峻岳以3勝拿下大會投手獎,高二巔峰時期差一點搭上U18世界盃冠軍列車,但這兩次他都與國手緣鏗一面,進職棒有好表現,未來還是有機會征戰國際賽,他想法務實,「有機會當國手當然很好,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把職棒工作做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