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火力半百卻輸球 公牛一哥拉文:寧願換來勝利

2021/04/10 18:37

公牛拉文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拉文(Zach LaVine)紀錄夜白做工,公牛客場不敵後勁十足的老鷹,3連勝中斷,令這位兩屆灌籃大賽冠軍賽後嘆說:「「我強攻50分但球隊輸球,寧願換來一場勝利。」

現年26歲的拉文手感發燙,光上半場就19投13中狂轟39分,包括第2節連得25分,繼2003年「黑曼巴」布萊恩(Kobe Bryant)半場42分、2016年K.湯普森(Klay Thompson)半場40分後,榮膺聯盟半場強勢火力第3人;也是1997年「籃球之神」喬丹(Michael Jordan)後,首位上半場就至少獨取30分的公牛接班人。公牛史上單場逾50分者,包括喬丹、J.巴特勒(Jimmy Butler)、沃克(Chet Walker)、克勞佛(Jamal Crawford)等眾賢拜,其中喬丹就多達38次,也令首度達標的後輩拉文讚嘆:「當時的他形同場上鬼神,根本就是傳奇。」

至於拿到25分、10籃板的「新同學」伍切維奇(Nikola Vucevic),也自責全隊未能替拉文面子、裡子雙贏,「他的得分看起來太輕鬆,如此自然又高效率,完全不勉強。多希望我們能用勝利慶賀他的紀錄,但親睹這場精彩飆分秀,還是不可思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