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抗癌女泳士強勢回歸 池江璃花子點燃聖火大熱門

2021/04/10 20:48

池江璃花子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日本「抗癌女鬥士」池江璃花子戰勝白血病後,已強勢回歸搶下東奧游泳門票,超熱血勵志故事更引發熱議,被看好成為東奧最終點燃聖火者,或擔任運動員宣誓代表。

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,只剩下104天,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芳齡20歲的池江璃花子力抗病魔,原把目標放在2024年巴黎奧運的她,如今已提前取得女子100公尺蝶式、400公尺混合式接力共2個東奧席次,加上各界老早期待她成為因疫情推遲1年的奧運象徵,如今東山再起不但被譽為「奇蹟復出」,擁有美國國內東奧轉播權的《NBC》電視台詳細報導其比賽結果和話題,更提及她可能在開幕式擔當重任,正是最終點燃聖火者,或擔任運動員宣誓代表的頭號熱門人選。

參賽運動員點燃聖火的先例,包括2000年雪梨奧運的澳洲原住民田徑名將芙里曼((Cathy Freeman))等,東奧組委會也對開幕活動嚴格保密,只是東奧游泳賽事將在開幕隔天開始,其中就有400混接力預賽,通常出賽選手養精蓄銳,不會出席開幕式,池江璃花子是否再度顛覆傳統觀念?讓這位地主人氣運動明星的動向備受矚目。

池江璃花子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