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放棄拚全運會5連冠機會? 中媒:林丹恐徹底退隱山林

2021/04/11 06:53

林丹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生涯兩度摘下奧運金牌、囊括5面世錦賽金牌的林丹,去年無預警宣布退休,結束20年國家隊生涯,雖然他遲遲沒有宣布退役,但這次在今年中國羽球員全運賽賽前體能測驗,林丹卻沒有以球員身份參加測驗,有中媒就推測這為一代羽壇傳奇很有可能就要徹底退出江湖。

林丹過去5度參加全運會單打都打進決賽,而在這之中時,林丹僅在18歲第一次參加時,輸給湖南的羅毅剛屈居亞軍,2005年、2009年,林丹都在決賽中擊敗鮑春來,2013年林丹戰勝杜鵬宇完成三連冠, 2017年林丹更在男單決賽直落二擊敗新星石宇奇,締造全運會男單4連冠。

去年7月4日,林丹在社群媒體宣布將結束自己20年國家隊生涯,當時林丹沒有表示要直接退役,只是退出國家隊,而2021年全運會會不會參加,林丹當時曾表示如果沒有變胖就會參加,不過近期全運會體能測嚴名單公布,林丹並未以球員身份參加體能測試,雖然有球迷認為他可能直接代表北京隊參加全運會決賽,但也有媒體認為他很有可能就會徹底退隱山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