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改打控衛也行 怪物狀元:就感覺自然而然

2021/04/11 07:09

「怪物狀元」Z.威廉森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鵜鶘昨大膽變陣奏效,「怪物狀元」Z.威廉森(Zion Williamson)改打控球後衛,繳出37分、15籃板和8助攻的全能數據,也在家中率隊扳倒東部第2的強敵七六人,賽後Z.威廉森謙稱,扛起場上1號位置其實自然而然,「就多一個展現自身能力的機會。」

 據美媒《ESPN》報導,年僅20歲的Z.威廉森,除了靠著爆發力十足的壯碩體型肆虐禁區,如今因為先發控衛「球哥」波爾(Lonzo Ball)受傷休兵,乾脆嘗試扛起組織傳導重任,不但火力冠絕全場,籃板、助攻更拚出生涯新高,成為1974年老鷹名將德魯(John Drew)後,史上第2位21歲前「35分、15籃板、5助攻」達標的新星。Z.威廉森則透露,自己小時候身材矮小,繼父悉心教導培養出後場能力,「我從4歲開始打球,就學習擔任控衛,所以臨場感覺很自在。當然我也還在努力,希望更加精進相關技巧。」

 鵜鶘總教練范甘迪(Stan Van Gundy)透露,這是本季頭一回讓Z.威廉森全場擔任控衛,「他從頭到尾都把球掌控的很好,也具備其餘一切能力,我們希望他藉此獲得更多寶貴經驗,畢竟這是未來發展的方向。」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