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投自行車賽 男女選手繳出全壘打成績

2021/04/11 14:01

「2021永不放棄-探索新中橫」自行車賽鳴笛後,選手出發奮力爭取好成績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「2021永不放棄-探索新中橫」自行車賽,今日在風光明媚的南投縣新台21線中橫公路登場,吸引近千名國內外自行車好手參與,尤其競爭最激烈的競賽組賽事,男女組前3名,全由台灣選手包辦,更顯得難能可貴。

此次自行車賽,吸引自行車好手共956人參賽,年紀最大的為66歲、最小的僅12歲,其中,還包括美、英、法、德、日本、葡萄牙、加拿大、菲律賓等18國、75位外籍選手參加,使得賽事更具有可看性。    

今日上午6時許,選手在國立水里商工集結鳴笛出發,途經信義、和社、最後抵達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,全長約72公里,沿途景緻秀麗,可說是全台最美的自行車挑戰路線,但困難度卻相當高,從海拔高度僅243公尺的起點,來到2610公尺的終點站,海拔高度落差達2300多公尺,且幾乎都是連續爬坡路段,對選手耐力、毅力及技術都是一大考驗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此次活動除了挑戰組以外,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與96自轉車聯合創辦「96聯賽」,也選定塔塔加賽事作為本年度的開幕戰,競賽組共有313位國內外知名選手同場較勁,女子組有粉紅小鋼炮之稱國內最佳女子選手黃亭茵,以及來自瑞士的登山賽好手 SANDRA BOESIGER等人參賽。

至於男子組方面有來自丹麥的艾伯森強(中譯),還有效力於高士特車隊的登山好手彭源堂、Bryton icefield車隊的南投在地好手盧紹軒等人,歷經一番較勁,男子組冠軍到季軍依序由吳之皓、盧紹軒及吳沂璋等3人奪下,女子組前3名依序為邱聖芯、黃亭茵及王馨慧。

南投縣長林明溱指出,交通部宣布2021年是台灣自行車旅遊年,此次活動係由南投縣政府與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共同主辦,之前因台21線路基及邊坡工程施工,曾連續停辦2屆,直至今日才再度復辦,因此,也邀請與會嘉賓及選手在比賽之餘,勿急著離開南投,可到日月潭、杉林溪、溪頭、東埔溫泉區等地,飽覽南投的好山好水、品嚐當地特產美食,為自行車賽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女子組由邱聖芯(右3)奪冠,亞軍黃亭茵(右2)及季軍王馨慧(左2)等3人,上台領獎後,一起開心合照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男子組由吳之皓(右3)奪冠,亞軍盧紹軒(右2)及季軍吳沂璋(左2)等3人,上台領獎後,一起開心合照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新中橫公路沿途景緻秀麗,堪稱是全台最美的自行車挑戰路線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新中橫公路沿途景緻秀麗,堪稱是全台最美的自行車挑戰路線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新中橫公路沿途景緻秀麗,堪稱是全台最美的自行車挑戰路線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