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奧防疫未雨綢繆 選手村外備妥300間房隔離飯店

2021/04/11 16:13

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為防範來自各國的運動員出現感染者,東奧組委會決定在奧運選手村外單獨租下一棟約300個房間飯店,作為輕症、無症狀人士的療養隔離區,費用預估將達數億日元,至於重症者將被送往當地醫療機構。

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,只剩下103天,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多名奧運相關人士透露消息,使得奧運期間感染者具體隔離方案首度公開曝光。東奧組委會希望通過頻繁檢測,儘早發現感染者,可望從原定每4天篩檢1次再縮短時間;此外,為防止疫情擴大,現已未雨綢繆,提前包下這棟距離東京晴海奧運選手村數公里的飯店大樓,做為無需住院確診者的備用療養設施,隔離期則暫定10天,並安排護理人員全天候待命。

針對確診者送往隔離飯店或醫院的交通問題,組委會將準備30輛的負壓改裝專用車,同樣24小時隨時調派。此外,由於奧運期間聚集來自全世界的運動員和相關人員,組委會也將朝著外語服務、提供符合伊斯蘭教戒律餐飲等特殊對策著手籌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