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》歷史性的第一站 「台灣女婿」違規送吳之皓登基

2021/04/11 16:42

96聯賽開幕。(96自転車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首屆「96自由車聯賽」今點燃戰火,首戰決戰「永不放棄-塔塔加站」,最終出現戲劇性的結局。「台灣女婿」艾伯森(John Ebsen)因車輛過輕,違反規定,失去冠軍資格,由原本第二名的Team Bryton Icefield吳之皓以2小時43分01秒,遞補披上冠軍橘衫,同時還拿下象徵登山王的紅點衫,成為最大贏家。

吳之皓與艾伯森、吳沂璋的三人小組,在賽事里程約50公里處將領先集團盧紹軒與王景徽併吞,形成5人的領先集團,並在終點前12公里的超級陡坡上演激烈攻防,最終由艾伯森突圍殺出,而吳之皓緊追其後抵達終點,雙方差距不到1分鐘。

吳之皓表示,「開賽就覺得此役狀態不錯,萌生挑戰艾伯森的念頭,原本就設定在最後陡坡決勝負,可惜時機沒掌握好。」最終戲劇性封王,吳之皓說,「拿下單站冠軍當然很開心,但還是希望未來能在比賽中真正擊敗他。」

贊助商之一的台灣品牌大廠frontier現場為領騎榮譽衫、衝刺榮譽衫和登山榮譽衫提供熱轉印模燙字。(96自転車提供)

96自由車聯賽共有4站,首場賽事「永不放棄-塔塔加站」由水里鎮水里商工出發,途經信義、合社、最後抵達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,全長72公里,總爬升逼近2300公尺,極具挑戰性。今也吸引956人參戰,其中包含313位菁英選手與78位外國車手。

「永不放棄-塔塔加站」設有一個衝刺點和登山點,且每場賽事同時設有冠軍FULCRUM橘衫、衝刺王BRYTON藍衫和登山王TAYA紅點衫及單站獎金,創下國內自由車聯賽的新紀錄。

吳之皓說,「拼搶登山點的時候真的很亢奮,彷彿在參加亞巡賽;很感謝96自転車成立聯賽,與Bryton的大力支持和贊助,才能在國內參加如此高張力的賽事。」

塔塔加站賽道。(96自転車提供)

台灣知名GPS自行車碼表品牌Bryton,近年積極投入國內自由車發展,並成為國際環台賽的官方合作夥伴;今年在疫情下仍逆勢砸重本,成立Team Bryton Icefield車隊,還獨家冠名贊助衝刺藍衫,替國內低迷已久的自由車產業,注入一股活水。

有老闆的大力支持,Team Bryton Icefield成為最大贏家,一口氣包辦所有領騎衫,且三名車手吳之皓、盧紹軒和蘇宇銘,分別拿下1、2和4名。其中地主車手盧紹軒則披上藍衫。

女子組前2名同樣由Bryton包辦,來自Bryton美利達的邱聖芯以03小時17分36封后,奧運女將黃亭茵03小時21分31秒,排名第2。大南投車隊王馨慧 03小時25分03秒,拿下第3。

Bryton美利達邱聖芯奪冠。(96自転車提供)

首屆96自転車聯賽也寫下一創舉,比照國際規格,贊助商之一的台灣品牌大廠Frontier Sportswear現場為領騎榮譽衫、衝刺榮譽衫和登山榮譽衫提供熱轉印模燙字,寫下台灣自由車比賽首次紀錄,印字清晰且美觀,讓車手感受「高規格」待遇,提高車手榮譽感。

「96聯賽」第二站「桃園市長盃錦標賽」預計將在4月25日舉行,總排名第一的吳之皓身穿冠軍FULCRUM橘衫出發、盧紹軒著衝刺王Bryton藍衫,登山點第二名的吳沂璋則會遞補登山王 TAYA紅點衫。

吳之皓奪冠。(96自転車提供)

盧紹軒拿下衝刺藍衫。(96自転車提供)

塔塔加站領騎衫得主。(96自転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