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史上第一人!松山英樹奪美國名人賽冠軍 亞洲85年來首冠

2021/04/12 07:57

松山英樹勇奪美國名人賽冠軍,成賽史85年來首位來自亞洲的綠夾克得主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美國名人賽最後一天,日本名將松山英樹今天以-10桿總成績奪冠,成為賽史85年來首位來自亞洲的「綠夾克」得主,並贏得207萬美元冠軍獎金。

松山英樹勇奪美國名人賽冠軍。(美聯社)

松山英樹從第一輪一路領先,帶著4桿領先進入決勝輪,雖然今天開局第1洞就吞下柏忌,隨後很快穩定下來,前9洞抓3隻小鳥,成績達到-13桿。雖然連續在第15和16洞吞下柏忌,最後仍以-10桿成績奪下冠軍,成為該賽事首位來自亞洲的冠軍、也是首位贏得高球名人賽冠軍的日本選手。

29歲松山英樹來自日本愛媛縣松山市,這是他生涯參加的第33場大滿貫賽事,19歲時他才在這裡拿下最佳業餘球員,10年後攀上巔峰名留青史。

松山英樹先前美巡賽最佳戰績是2017年美國公開賽的並列亞軍、美國名人賽的最佳戰績則是2015年的第5名。

首度參加美國名人賽的札拉托爾斯(Will Zalatoris)以-9桿的成績獲得亞軍。史畢茲(Jordan Spieth)和蕭菲爾(Xander Schauffele)以-7桿的成績並列第3名。

松山英樹穿上綠夾克。(美聯社)

松山英樹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