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林子豪最年輕單場4安 美國好評的打擊從小有意識養成(影音)

2021/04/12 12:13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統一獅選秀榜眼林子豪,昨以19歲13天打破林承飛紀錄,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單場4安打者,他的好球帶紀律獲得國內外好評,源自於高中有意識訓練養成的好習慣。

林子豪先前登上美權威網站「FanGraphs」國際球員排行榜,打擊方面評分,天花板有「60」高分,並列所有球員第2高,僅次於南韓超新星李政厚的「70」,他昨天對中信兄弟單場4支4、狂灌5分打點,已連續5場敲安,打擊率飆到3成57。

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曾說,林子豪獲國外高評價,就是因為好球帶紀律做得不錯,「沒有太多球員能做到這件事。」

林子豪指出,這是(平鎮)高中教練灌輸的觀念,「自己沒有設定到的球,不要輕易做攻擊,硬打也是打不好而已。」

林子豪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打者都有設定好球帶的觀念,在高水準的一軍賽場實踐並不容易,他說,「很多洋將、土投水準都滿高的,變化球角度不好分辨,有時感覺進入我的好球帶,到本壘板卻突然下墜,分不太出來。」

林子豪坦言高一時,也是吞下很多次三振的打者,「總教練(吳柏宏)要我把自己好球帶顧好,從那時開始,打擊練習我都會問餵球投手,這是好球還是壞球,藉由一次次詢問過程,高三好球帶就固定了。」

因此,球若偏離自己設定的好球帶,即便是有可能被判三振的球,林子豪說不會出棒,「不一定每顆都能破壞成界外,碰成滾地球結果也不理想,那就選掉,如果被三振沒關係,下次好球帶再放大一點就好。」

統一獅讓榜眼有舒服的上場空間,林子豪說,「剛上來時,我也會怕三振,總教練和打擊教練都跟我說,在場上不要害怕,別想在球隊要怎麼給予幫助,先把自己表現出來就好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