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兄弟教頭對挑戰有「異」見 秘書長給回應

2021/04/12 18:02

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(中)跟裁判抗議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中信兄弟昨和統一獅出現爭議判決,總教練林威助對挑戰次數的認知也與聯盟不同。秘書長楊清瓏指出,聯盟會再和技術委員討論一下,看規定用詞方面如何修正會更清楚。

問題出在8局下,張志豪趁蘇緯達安打從一壘搶攻三壘,裁判認定遭三壘手觸殺,兄弟第2次挑戰但維持原判,9局下高宇杰趁王威晨滾地球搶攻二壘,裁判認定球先到、跑者遭封殺,林威助欲再挑戰卻被告知挑戰權已用完。

林威助認為,裁判以「證據不足」為由維持原判,就他認知,證據不足不算動用挑戰次數,9局下他仍有1次挑戰,「但裁判說,就算證據不足,也要算挑戰次數。」

楊清瓏解釋,張志豪在8局下的判決,主要是沒有足夠影片改判,並非證據不足,因此計算1次挑戰,「不是『沒畫面』,而是有畫面但看不出來。」

中職季前在總教練會議決議修正聯盟即時重播輔助判決辦法寫道,「若轉播單位因外在因素無法即時提供重播畫面、或完全無明確畫面顯示該判決之正確性與否時(非指接近之Play),總教練此次挑戰權無須計算。」

楊清瓏認為,總教練會議都有告知各隊重播判決規則,如果還是不夠清楚,「聯盟願意虛心檢討,再看一下文字要怎麼修,才會更清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