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憂!日本疫情反撲 民調逾7成要東奧取消或再延

2021/04/12 21:37

日本疫情升溫,民調逾7成要東奧取消或再延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日本最新民調卻顯示,逾7成民眾希望東奧取消或者再度延期,主因還是疫情依舊嚴峻,這也讓東奧組委會在最後階段籌備工作備感壓力。

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,只剩下102天。據日媒《共同社》發佈民調結果,有39.2%的民眾贊成東奧取消,另有32.8%的民眾傾向延期,目前只有24.5%的國民,還繼續支持如期舉辦這場全球最盛大的運動盛事。此外,更有高達92.6%的民眾,對於疫情再度反撲蔓延感到憂慮;逾60%受訪者對於日本接種疫苗的速度感到不滿;並有56.5%的民眾認為,政府當局所採取的防疫措施還不夠完善。這份調查自4月10至12日期間進行,並未公開受訪者人數。 

 此外,另家日媒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由於即將進入倒數百日,日本政府若接下來被迫第3度發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必然對東奧舉辦造成強烈影響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