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打破費爸球王週數紀錄是最大成就!喬帥賽前這麼說

2021/04/13 06:53

喬科維奇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蒙地卡羅名人賽開打,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與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正是兩大奪冠熱門,賽前受訪時塞爾維亞頭號種子喬帥表示,打破瑞士傳奇天王費德爾(Roger Federer)世界排名第1最長週數紀錄,已是職業生涯所取得「最大成就」。

據英媒《天空體育》報導,喬帥2月澳網贏得賽史第9冠後,3月8日更順勢超越費爸累計球王在位311週的紀錄,榮膺男網史上第一人,「這是歷史性時刻,對我和整個家庭來說,絕對是件偉大的事,很可能是我職業生涯最重要成就。」喬帥強調,這是多年來努力和成功的累積,非常開心當天能與家人共同分享這份榮耀和喜悅,「儘管受到疫情限制,我們無法舉辦慶祝活動,但還有很多人出現在大街上。我非常感謝貝爾格勒這座城市和塞爾維亞祖國,特地在當天舉辦些活動,那將永遠銘記在我的心裡。」

5月將滿34歲的喬帥,自2011年7月首登球王寶座,就與費爸、蠻牛展開良性競爭,「三巨頭」更長期宰制網壇迄今,而正值生涯顛峰的他,下目標就是挑戰追平甚至超越,仍由費爸和蠻牛共同保有的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