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屏東已奪2金3銀4銅 今年目標23金

2021/04/13 10:48

屏東縣全中運代表隊授旗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2021全中運 4月17日至22日在雲林舉行,屏東縣將派出683位選手及隊職員參加,在部分提前比賽的項目中,累計已奪2金3銀4銅,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(13日)為代表隊授旗,並表揚屏東首金得主高樹國中跆拳道選手黃家慶;屏縣今年的目標是盼超越去年的22金拿下23金。

屏東縣政府今天上午於縣府南北通道廣場舉行202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屏東縣代表隊授旗典禮,縣長潘孟安縣長親自授旗,期許代表隊選手們全力以赴,展現非凡實力。

潘孟安表示,縣府為落實照顧屏東縣運動選手,除奪牌獎勵金外,還有績優選手獎補助計畫,只要拿到前3名,就會多1年的營養補助金,每個月1500元到5000元不等,同時也持續提供選手培育的各項協助,以及媒合優秀退役選手就業等。

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表示,去年(2020年)全中運屏東隊共獲22金、31銀、36銅,總名次全國第8名,成績不俗,今年為備戰賽會,從去年11月起即積極辦理代表隊選拔賽並展開密集訓練,共選拔出683名選手及隊職員,參加16項運動競賽,目前戰績2金3銀4銅,首金由高樹國中學生黃家慶拿下,獲國男組跆拳道對打78公斤以上冠軍,第2金是光春國中林淑萍、駱依靖的國女組軟式網球雙打賽。

屏縣今年目標是23金,重點奪金項目為舉重、柔道、滑輪溜冰及競技體操,縣府表示,選手們今年將繼續挑戰自我突破,保持連勝紀錄,奪下更勝以往的最佳戰績。

此外,因疫情尚未趨緩,縣長潘孟安也要求屏東代表隊帶隊教師、教練隨時注意選手身體保健,落實防疫作為,適時補充水分,賽前更應充分熱身,避免運動傷害,以確保比賽期間人員安全。

今年全中運屏縣首金由高樹國中跆拳道選手黃家慶(右二)拿下,屏東縣長潘孟安(中)表揚嘉勉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縣長潘孟安為全中運代表隊授旗,由大同高中校長王郁菁(右)代表接旗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