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林書豪待業中又心碎 聲援非裔男子遭警誤殺

2021/04/13 16:44

非裔男子萊特在當地駕車遭警方盤查時,被意外把手槍當成電擊槍的員警誤殺,讓萊特家人們傷心欲絕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美籍台裔控衛林書豪正等待重返NBA圓夢機會,近來更積極為美國當地亞裔遭仇視而發聲,NBA今灰狼主場對籃網之戰,已因明尼蘇達州當地警方槍殺20歲非裔男子萊特(Daunte Wright)而宣告延賽後,這位前NBA球星也在個人推特回應:「拜託...這事根本不應該持續發生。」並附上心碎圖案表達難過之意。 

明尼蘇達州去年5月才驚傳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被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件,不料如今還不到一年,萊特又在當地駕車遭警方盤查時,意外被把手槍當成電擊槍的員警誤殺,民眾群情激憤再度進行抗議活動,過程中更爆發不少衝突,甚至NBA、MLB、NHL等位於該州的職業球隊,今天都被迫延賽。而熱衷種族平權運動的林書豪,也十分關心這起悲劇,他在個人推特轉發萊特母親傳送給記者的照片,其中萊特抱著將在7月才滿2歲的兒子,父子卻已天人永隔,令人格外感傷。

正在養傷休兵的NBA頭號球星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,表示沉痛哀悼之餘,也在個人IG動態誓言要為萊特討回公平正義,並標註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標語。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