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熱火本季防守為何變好? 毒舌士官長:因為「他」走了

2021/04/13 17:54

D.瓊斯遭指是熱火上季防守表現不佳的主因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上屆亞軍熱火隊擺脫3月後半段6連敗的低迷,近7戰拿下6勝、穩居東部第5,防守效率較上季更是大幅上升,而談起為何球隊本季防守變好,熱火球星「士官長」J.巴特勒(Jimmy Butler)竟毒舌地表示:那是因為他們擺脫了D.瓊斯(Derrick Jones)。

熱火昨作客出戰拓荒者,在邁阿密大軍銅牆鐵壁的防守下,讓本季場均能繳出28.7分的拓荒者一哥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全場10投中3,僅拿下12分,而熱火隊防守效率值(defensive rating,簡稱DEFRTG)從上季109.5上升到109.7,本季排在全聯盟第6,在守備上有了相當顯著的進步。

昨天賽後當記者詢問巴特勒球隊防守效率變高的原因時,這位熱火「士官長」竟語出驚人地說道:「那是因為我們甩掉了D.瓊斯,讓他滾蛋了,而換他現在在對面防守我們了,就這麼簡單!」

而巴特勒點名的D.瓊斯不是別人,正是2020年灌籃大賽的冠軍。上季能繳出8.5分、3.9籃板、1.1助攻和1抄截的D.瓊斯,在休季期間以一筆2年1900萬美元的合約轉戰拓荒者,然而來到波特蘭後,除了幾次精彩的爆扣,D.瓊斯在其他方面的表現就不是那麼亮眼了,不過本季迄今他砍進42記三分球,締造職業生涯新高,加上今年只有24歲,因此美媒仍看好他未來的延展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