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加盟金1500萬!陳建州:下季高雄第5隊呼之欲出

2021/04/13 18:23

聯盟執行長「黑人」陳建州透露,目前第5隊正以高雄為優先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P. LEAGUE+(簡稱PLG)首季例行賽落幕,季後賽本月23日開打前,聯盟執行長「黑人」陳建州樂觀透露,由於草創元年整體表現超乎預期,不論賽事、票房、贊助、受矚目程度等各方面,都足讓各界驚豔,第2季應該會增加球隊,尤其近來SBL在鳳山也炒旺人氣,目前第5隊正以高雄為優先。

「我想南部真的需要1支職業球隊,畢竟現有4隊都集中在北台灣,相信很快會有好消息跟大家公佈。」成功打響第一砲後,談及下季願景,陳建州表示,這陣子陸續都有縣市跟企業前來接觸,尋求加盟合作,而台北富邦勇士、桃園領航猿、新竹街口攻城獅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現有四支球團,也早已達成「擴編」共識,「確實會有新增球隊,而且優先落腳高雄。」

陳建州解釋,當初4隊成立時,就有持續發展的想法,目前傾向落腳南台灣,「這是已經設定好的市場目標,熱情的高雄一直都是了不起的城市,我相信需要有支職業球隊,讓南台灣民眾假日能夠聚在一起,不用舟車勞頓北上,特地趕到彰化或中部才能看球。我們想讓南部人也擁有屬地主義,打造真正南台灣勁旅。」至於下季是否直接增加2隊成為6隊,陳建州則語帶保留:「都有機會,但我們還要評估,不會貿然行事。」

尤其當初沒人看好情況下,率先出錢出力的四球團,仍得由聯盟確保權益,陳建州指出,新球隊加盟金約1500萬台幣,也要通過聯盟董事會審核,「我們不會只看重大企業的財力,關鍵還是長久經營的願景,加盟計畫要明定短、中、長期各階段目標,歡迎擁有意願的企業廠商,一起來為台灣籃球、為職業運動共同努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