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徐若熙球路尾勁十足的秘訣 助總點出關鍵

2021/04/13 18:34

徐若熙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澄清湖報導〕徐若熙的好,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也知道,助總說,徐若熙還年輕,絕對不會安於現狀,一定會力求進步,未來旅外發展是有機會的。

林威助過去長期在日本職棒阪神虎發展,遭遇過不少頂尖日本投手,他認為,像徐若熙這類型的好投手,在日本其實很多,徐若熙髖關節運用「很日式」,髖關節角度可以壓到整顆球,出手一剎那手指壓到整顆球,造就球路尾勁十足。

林威助以日本強投山岡泰輔、千賀滉大、前田健太為例:「一般國內投手投球跨步,腳掌和地面接近平行,踩踏在地力量容易向身體側邊分散,力量無法鎖住,山岡、千賀在投球時,打者視線看得到他的左腳掌,前田健太也是如此,髖關節部位很柔軟,且髖關節力量運用和角度都很好,可以有效蓄力,因為有將身體力量鎖住,出手後的球路尾勁十足,徐若熙就有類似這種的感覺。」

林威助說,徐若熙投球時,打者也可以看的到他的左腳掌,這是中職少見的投手類型,即使球速140公里看起來也是很快,更何況他球速可以超過150公里。

龍隊牛棚教練郭勝安指出,去年徐若熙右手肘動刀後,下半身重訓強度足足增加一倍,做得非常重,很重視下半身訓練,加上投球出手快、髖關節有效蓄力,球速和尾勁提升不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