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大阪府「疫」外聖火傳遞 改萬博紀念公園繞圈跑

2021/04/13 19:00

聖火傳遞改萬博紀念公園繞圈跑。(資料照,彭博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日本全國境內聖火傳遞正如火如荼進行,但大阪府疫情升溫,已取消原定公共道路傳遞,今日改在吹田市萬博紀念公園內進行,這也是3月25日福島縣開跑以來,首度被迫採用替代方案。 

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,只剩下101天。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大阪是日本全國聖火傳遞第10個府縣,原本打算巡迴世界文化遺產的百舌鳥古市古墳群、大阪市內大阪城公園等地,但近來當地感染者數量爆增,大阪府要求民眾避免非必要外出,府內公路傳遞也因此取消。為落實防疫,如今火炬手只能在萬博公園「閉門繞圈」,不開放民眾、每人最多4名家屬陪同觀看,由歌舞伎演員片岡愛之助、2012年倫敦奧運游泳女子100公尺仰式銅牌寺川綾、搞笑巨匠及落語家桂文枝等人陸續接過火炬小跑200公尺,明天也同樣在公園內環繞傳遞。

日本最新民調顯示,已有逾7成民眾希望東奧取消或再度延期,關鍵還是疫情依舊嚴峻,這也讓東奧組委會在最後階段籌備備感壓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