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職籃版Lamigo 攻城獅資本額最小卻翻身成超人氣球隊

2021/04/14 07:05

攻城獅球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職籃新軍攻城獅成軍不到半年就加盟PLG,已迅速累積高人氣,本季12場主場賽事,進場人數達75805人次,票房收入近3800萬,同時周邊商品也賣出近2000萬,堪稱是PLG版的Lamigo。

攻城獅資本額僅5500萬元,規模為4隊最小,與中華職棒Lamigo尚未被樂天接手時的處境相同,皆靠著創新的行銷與網路社群經營,同時深耕在地球迷,翻身成為超人氣球隊。

領隊許毓仁形容,「我們就像小蝦米對抗大鯨魚,攻城獅是一支新球隊,球員組成猶如雜牌軍,大部分過去皆是各球團的二線球員,但經過教練團的整合,逐漸打出自信,也重新塑造許多明星球員,像是李家瑞和成力煥都打出身價,如同灰姑娘的故事,也成功創造話題。」

攻城獅也在主場創造新的看球模式,包括利用大型的球員海報,干擾敵方投籃,並在球賽空檔帶動球迷起立跳舞,同時結合新科技,發行亞洲職業運動首見的NFT數位球員卡,將進場看球變成一種潮流。

許毓仁坦言,「首個賽季就能獲得球迷認同,並且成為人氣球隊之一,感到很驚訝。未來仍會努力的經營主場,並推出更豐富的主題日和活動,在有限的資源中,創造最大的價值。」

攻城獅本季僅差1勝就能挺進季後賽,球季提前劃下句點。但球隊仍不忘感謝球迷,日前舉辦感謝會,吸引超過800位球迷熱情參加,攻城獅球星們也把握機會向球迷致謝,總經理高景炎向球迷信心喊話:「感謝各位一起參與攻城獅歷史的第一年,明年我們一定會捲土重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