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非裔男子遭警槍殺 灰狼籃網賽前默哀

2021/04/14 10:58

灰狼籃網之戰賽前為萊特默哀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原定於昨日開打的灰狼籃網之戰,因明尼蘇達州發生非裔男子萊特(Daunte Wright)遭警槍擊身亡事件,民眾上街示威抗議,爆發警民衝突,而政府實施宵禁政策,灰狼最後決定將主場賽事延至今天,賽前球員也穿上特別熱身衣響應此事件。

灰狼與籃網的比賽延至今日舉行,灰狼籃球營運總裁羅薩斯(Gersson Rosas)表示,盼望今日的比賽能給球員一個管道去表現、去說出他們的感受。賽前兩隊也都穿上同樣帶有「人人享有自由與正義」字樣的黑色熱身衣,並為萊特默哀。

去年震撼全美的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事件目前還處在審訊階段,不料當地卻又再發生這起非裔男子遭警槍擊身亡事件,羅薩斯說:「我們住在這裡,這是我們的社區。在審訊期間再次經歷這樣的事情,情緒波動得很大也相當壓垮人心。」

籃網總教練奈許(Steve Nash)也在昨日表示,籃球比賽在一場槍擊案面前是微不足道的,他說:「如果出於正當的理由不打,那是百分之百Ok的。」但奈許也強調,不管打或不打,重要的是在於改變和意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