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球員從哪來?職籃增隊最大難題

2021/04/14 15:53

PLG聯盟執行長陳建州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創立首年就人氣爆棚的P. LEAGUE+(簡稱PLG),下季增隊幾乎成定局,目前多支企業與地方政府皆已表態支持,但新球隊球員從哪來?仍是最大課題。

目前國內籃壇處於SBL與PLG兩聯盟並立的局面,且有互不挖角的潛規則,增隊勢必要尋找即戰力球員加盟,新成立之球隊如何組軍,並且不讓首年戰力落差太大,影響球賽精采度,為當務之急。

2019年味全龍重新組軍加盟中華職棒,在二軍磨練兩年後,才於本季重返一軍舞台。期間中華職棒利用擴編選秀、優先選秀等制度,平衡戰力,味全也補進王維中、徐若熙等人成為看板球星。

PLG僅成立1年,也無二軍制度,且下個球季才會開始選秀,如何平衡戰力?PLG聯盟執行長陳建州認為,「目前自由球員市場與旅外球員是補強最佳捷徑,聯盟也將在休季期間討論出完善的選秀方針,一定會盡可能讓戰力落差不會太大,聯盟所有球隊都是生命共同體。」

本季四支球隊中,富邦勇士、桃園領航猿和台新夢想家,過去都非新軍,加盟前就有球員班底。唯獨攻城獅僅成立不到半年就加盟,卻能在首季的票房就繳出亮眼成績單,戰績也僅差1勝就能晉級季後賽,實屬不易。

陳建州認為,「攻城獅有強力的行銷團隊,加上經營團隊努力補強,才有今日的成果,真的很不簡單。但新球隊加盟要尋找球員並不容易,也不一定有經營職業運動的背景,未來聯盟必定會盡力協助,讓新球隊用最短的時間步上軌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