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首度納輕艇、划船為必辦項目 南投縣已先拚下12金

2021/04/14 16:18

南投縣全中運輕艇女選手王明鑠,拿下今年全中運輕艇激流K1高女組金牌。(南投縣府提供)(記者陳鳳麗攝)

[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]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17日才開幕,聖火今天傳進南投縣,惟已有多項先行比賽,首度納入「必辦」的輕艇、划船,這是南投縣強項,已拿到12金,另外跆拳奪兩金,南投縣府預估今年奪金數可望破2008年締造的24金紀錄,空手道、角力、柔道和撐竿跳高都是看好奪金項目。

全國中等學校運動的聖火今日傳到南投縣,縣府秘書長洪瑞智、教育處長陸正威等人在縣府大門迎接聖火,由雲林縣鎮西國小校長陳嘉銘,代表將聖火主火交給洪瑞智,再交由中興高中棒球隊,將聖火傳到彰化縣。

南投縣府對今年成績頗有信心,因為南投縣發展強項輕艇、划船,投縣培育的選手曾在2010、2014亞運獲得划船項目銀牌,今年起這兩種比賽納入全中運必辦項目,並先行比賽,縣內選手果然成績亮眼,輕艇獲7金6銀1銅,划船則是5金3銀2銅。已比完項目中,縣內選手在跆拳道項目也拿下兩面金牌。

縣府教育處表示,今年全中運的奪金牌數預估會破建縣以來最好成績,即打破2008年24面金牌的紀錄,也有信心可與六都成績相提並論。

教育處也說,這次代表南投縣參加全中運的有13項競賽合計378名選手,除輕艇、划船外,空手道、角力、柔道和撐竿跳高也都是奪金數高的項目。

今年全中運17日在雲林縣開幕,聖火14日傳進南投縣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划船項目也是南投縣代表隊的強項。(南投縣府提供)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