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BL》第17季選秀會取消保護名單 最快明年開放洋將

2021/04/14 16:48

WSBL新球季將採「完全選秀」。圖為去年選秀會入選選手,劉昕妤(左起)、陳孟欣、游乙文與朱育勤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第16季WSBL女子超級超級籃球聯賽將在4月20日開打,今舉行領隊會議,確定今年選秀會將開放完全選秀,各隊保護名單歸零,至於洋將的問題,目前仍在研議中,最快第17季有機會開放洋將加盟。

WSBL自2019年首度舉行選秀,為了保障各隊和大學、高中球隊建教合作關係,設有限額的「保護名單」,名單內的球員可不需透過選秀進入WSBL,保護名單人數第1年為5人、第2年降為3人。

今天的領隊會議針對第17季選秀會保護名單歸零與否進行表決,最終4支球隊中有3隊支持完全選秀,也確定今年不會再有保護名單。籃協祕書長李一中表示,下季的選秀會目前暫定7月14日登場,屆時不會有保護名單,未來想踏上WSBL舞台的球員都得透過選秀。

前兩屆的保護名單中,國泰有王玥媞、郭虹廷、丁芷蓉、鄭慧慈、邱群琋、戴宜庭、徐玉蓮和蕭豫玟,中華電信則有劉惠茹、黃子涵、陳雅彤、徐詩涵、吳明臻、陳靳豫萱、陳昱潔和李柔妤。

台元的名單中則有方妤、林蝶、許玟瑄、蘇嘉嫻、林妘樺、羅培甄、羅培儀和史靜茹,台電廖瑋晴、彭楹芷、林奕瑄、柯采璇、游沁樺、陳芊諭和張婕柔。

為了增加比賽精采度及尋覓歸化人選,上次領隊會議開放各隊討論是否讓洋將加盟,不過目前尚未定案,李一中說:「目前各隊希望籃協能提供說帖,共母隊企業參考,最快下個球季有機會開放洋將加盟。」另外,他也提到,未來WSBL會考慮比照SBL的外籍生選秀辦法,在UBA大專籃球聯賽打滿一定年限,且有歸化意願,可以參與本土球員選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