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倒數百日》女「拳」爆發!台灣4大神拳積極備戰中

2021/04/14 18:06

黃筱雯。(國訓中心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高雄報導〕台灣拳擊在東京奧運將是女「拳」爆發,有4名女將黃筱雯、林郁婷、陳念琴及吳詩儀取得參賽門票,創台灣拳擊歷屆奧運的最多參賽人數。

黃筱雯、林郁婷、陳念琴及吳詩儀去年參加亞大區資格賽就順利搶下奧運入場券,其中黃筱雯、林郁婷、吳詩儀都是奧運初體驗,而陳念琴在2016年里約奧運就展開征戰。

23歲陳念琴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就摘下子69至75公斤級銀牌,於上屆里約奧運參加女子75公斤級,如今因東奧有69公斤級,她競爭力大爭,畢竟她2018年世錦賽就勇奪69公斤級金牌,且目前世界排名第2。陳念琴接下來到台北市大移地訓練,也要專挑男子選手模擬賽事,希望累積更多能量征戰東奧。

陳念琴(右)。(國訓中心提供)

陳念琴。(國訓中心提供)

23歲黃筱雯在女子54公斤級世界排名第1,因奧運縮減量級,她減重改戰51公斤級,憑藉176公分高度,在該量級還是有優勢,被看好能夠在東奧挑戰金牌。值得一提的是,亞洲區該量級6名選手僅黃筱雯的慣用手為右手,其他5人全為左撇子,因此也特地找左撇子擔任陪練員。

黃筱雯。(國訓中心提供)

25歲林郁婷奧運瞄準57公斤級,且她近年持續進化,目前高居世界第1,而林郁婷擁有靈活身手及凶悍拳法,最早在2013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封后,於2019年亞錦賽摘金、世錦賽獲銅,確實有本錢挑戰奧運金牌。

林郁婷。(國訓中心提供)

60公斤級世界排名第5的吳詩儀,過去只有2018年代表台灣出征雅加達亞運,即使無顯赫戰績,且年紀小、比賽經驗少,但教練賴明輝透露,我們不會以年紀小當藉口,站上奧運擂台就是要獲勝;吳詩儀也希望可以在奧運突破自己,讓外界眼睛為之一亮。

吳詩儀。(國訓中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