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東奧恐閉門戰或取消!疫情嚴峻日本官員說話了

2021/04/15 15:31

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在節目坦承,東京奧運取消確實也是選項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,由於當地疫情再度反撲,日本行政改革擔當相河野太郎今在《朝日電視台》節目透露,東奧及帕運可能空場閉門戰舉行,「會採取能夠舉辦的方法,或許是無觀眾形式,估計會有別以往奧運。」 

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,只剩下99天,據日媒《共同社》報導,繼東京醫學會主席尾崎晴男提出警告,屆時東奧與帕運將在「非常困難」情況下舉行後,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也在錄製《TBS電視台》CS電視節目時,針對東奧議題坦承,取消確實也是選項,「如果說很難舉辦的話,就必須取消。」

 至於國際奧會(IOC)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杜比(Christophe Dubi)接受日媒採訪時回應,原定本月敲定觀眾人數上限,將因疫情變化調整,「我們必須靈活應對全球大流行的狀況,有可能把最終決定推遲到5月後。」IOC早在3月已與日方定案,放棄接納來自海外的普通觀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